Camelia

咕咕咕,持续性混吃等死,混迹于各种圈,哪对cp甜我吃哪对。

「雷卡」二分之一梦

化学教师雷×初三学生卡
卡米尔有抑郁症
非常ooc,慎入



第十二章

幸福、热烈、纯洁、高尚、淡薄……
心中的某个人,就如那场寂寞的樱花雨,缓缓消失在时光的深处,留下永恒的记忆。

手机里响起歌声:“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,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,往事匆匆……”
“喂,我是凯莉。”
“我是卡米尔,我在这家店门口。”
“啊,你果然来了,不好意思啊,你等等我,我马上到。”
五分钟后,凯莉和安莉洁一起出现在这家店门口。看起来,也是去逛街了。卡米尔对两人笑了笑。两人道别后,凯莉走到卡米尔前面,简单的打过招呼后,便把卡米尔带进店里。
“这是家甜品店,我觉得你应该不讨厌甜食。”
“……你猜到我会来?”
“对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这个你心里应该比我更清楚吧。”说着,凯莉走到窗边,选了一个沙发椅。随后又问卡米尔:“坐这里?”
“随便。”
两人坐下后,凯莉连甜品单都没看,直接跟服务员说:“一块柠檬蛋糕,两杯红茶,一块提拉米苏。”然后看了看卡米尔问道:“你吃什么?”
卡米尔对甜食一向没有抵抗力,脱口而出:“巧克力蛋糕。”
“再来一块巧克力蛋糕。”
凯莉点完餐后也不急着跟卡米尔交谈,而是看向窗外,也不知在看什么。这是卡米尔拿出雷狮给他的盒子,对凯莉说:“见面礼。”
凯莉转过头,有点惊讶的看着他。凯莉愣了一下,然后接过盒子“这可真是意外,不过,谢谢了。”
凯莉当着卡米尔的面拆开了盒子。里面放着一个精致的发卡。那是一个樱花形状的发卡,银白色的夹子和粉色的花朵,看起来并不像塑料制品。凯莉看了看卡米尔,想:这可不是卡米尔的作风啊。多半是雷狮送的……
凯莉也不急着去问卡米尔发卡的问题。这时,服务员把甜品端上来了。凯莉看着杯子里冒出的白烟。
“卡米尔,你也是个聪明人,我就开门见山的问了,你是不是喜欢雷狮?”
卡米尔拿着勺子的手抖了一下。过了一会,才艰难地说:“是。”
“雷狮是你堂哥吧。看起来你们以前有不少故事。”
“小时候他经常照顾我罢了。”
凯莉眯着眼睛看了看卡米尔,想:只是单纯的照顾就好了。看起来卡米尔不想告诉我,算了,不急。
“雷狮那性格也会照顾人?看不出来他还是个贴心的大哥哥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这么喜欢雷狮,为什么一直躲着他呢?他对你挺好的吧。”
“……”
“我想雷狮不会讨厌你的。”
“这只是你想。”
“你认为雷狮讨厌你?”
“……”
“唉……卡米尔,你就不能把你用去学习的智商分一点点给你的情商吗?”凯莉摇了摇头。她拿起那个樱花发卡,问道:“卡米尔,你知道樱花的花语吗?”
“不知道……”
“幸福、热烈、纯洁、高尚。”
卡米尔疑惑的看着凯莉。
“一般来说,恋人之间才送樱花。所以,这个是雷狮给你的吧。”
“是。他说见女孩要准备点礼物。”卡米尔想:反正凯莉已经知道那么多了,这些告诉她也没事。
“嘁……现在有三种情况。一,雷狮以为我是你女朋友。二,雷狮随便瞎选的。三,雷狮只是找了个借口。”凯莉看着那个发卡,接着说:“第一种情况排除,雷狮这么讨厌我,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有这种想法。所以我觉得,雷狮只是找了个借口,来表达他想说的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
“你猜咯。”
凯莉看卡米尔的脸色越来越阴沉,翻了个白眼:“真没意思。”她不紧不慢地吃了一口蛋糕。
“你说,雷狮想通过这个发卡对你表达什么?”
“哐当——”
卡米尔愣了两秒,对凯莉说:“抱歉,没拿稳。”他拿起掉落在蛋糕盘中的勺子。慢慢的吃着蛋糕。
凯莉想:给他一点时间思考吧,多说无益。凯莉又问服务员要了一块柠檬蛋糕,打包带走了。临走前,她看着还在吃蛋糕的卡米尔说:“钱我付好了,当做这个发卡的回礼了。对了,回去试探一下吧。”
走出蛋糕店,凯莉往附近的一个商场走去。她知道,自己没跟卡米尔说全。樱花的花语——幸福、热烈、纯洁、高尚,以及……淡薄。心中的某个人,就如那场寂寞的樱花雨,缓缓消失在时光的深处,留下永恒的记忆。
“想什么呢?”耳边传来一个声音。凯莉抬头一看,是安莉洁。
“没什么,我给你带了蛋糕哦。”
“谢谢。”
“对了,你帮我看一下这个发卡。”说着,凯莉拿出了那个樱花发卡。“看起来不像塑料制品。”
“没错。夹子是银质的,至于这个樱花,粉水晶做的。做工很精致,能做成这样,估计价钱不低。”
安莉洁看着旁边在沉思的凯莉,眨了眨眼睛,问道:“怎么了?卡米尔送的吗?”
“不如说是雷狮送的,真是份大礼,低估他了。看起来卡米尔对他来说很重要呢。”
“嗯。先不谈这件事,你最近什么时候有空?”
“怎么了?”
“陪我回趟家。”
“干什么?”凯莉疑惑的问道。
“见家长。”安莉洁一脸认真的看着她。
另一边,卡米尔吃完蛋糕后就回去找雷狮了。他站在电影院旁边等,过了一会,他看见雷狮和安迷修从电影院里走出来,有点惊讶。卡米尔想:大概是没人陪他看电影了,才把安老师找来了。雷狮刚走出来,便看见卡米尔站在那。雷狮笑了笑,走到卡米尔身边问道:“等多长时间了?”
“没多久,我也刚到。”卡米尔看见走过来的安迷修,对他礼貌的笑了笑:“安老师好。”
“下午好。”两人相视一笑。看起来,卡米尔跟雷狮待在一块心情好了不少,也不再板着脸了。安迷修如此想着。跟他们简单的说了两句,安迷修道了别就回家了。
“晚饭别回家吃了,我带你去吃西餐。”
“随便,大哥喜欢就好。”
去的路上,他们没说一句话。卡米尔没有问雷狮电影的事。而雷狮,也没有问卡米尔与凯莉的聊天。
到了一家西餐厅,里面的装修并不是很华丽,木质的地板,木质的桌椅,散发着些许清香。并不像普通餐厅那样富丽堂皇。天花板上有一些吊灯,上面放置的并不是灯泡,而是一盏盏蜡烛,散发出暖黄色的光芒。每个桌子上也有一盏小烛灯。静谧而温暖。卡米尔很喜欢这里的气氛。
“我想你大概会喜欢这里的气氛,而且,这里的东西挺好吃的。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,比较清静。”
“嗯……”
雷狮和卡米尔找了个位置坐下,这是个靠窗的位置。透过厚厚的花玻璃,模糊的看到街边的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的场景。人们行色匆匆的消失在夜色中,各式各样的车一辆接一辆的从眼前滑过。白色的路灯,红色的车灯,以及五颜六色的灯光透过玻璃倒也显得不那么刺眼,许多场景在眼前模糊成一片。
雷狮很快就点好菜了,当然,他会记得给卡米尔买一块巧克力蛋糕。
点好菜,他一抬头便看见卡米尔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。卡米尔的侧颜真好看,雷狮如此想着。想着想着便轻笑了一声,卡米尔下意识的回过头。
雷狮伸出一只手,揉了揉他的头:“在想什么事?”
卡米尔沉默了一会,似乎是鼓起了勇气才敢开口的:“大哥,您知道樱花的花语吗?”



Tbc.


考级考完了接下来该补作业了,高一的东西没学多少,怕是要凉了。
大概是有了强迫症?我比较喜欢看整数。
666563968
这只是一个欢脱群,没别的,诚邀两个小伙伴(感觉自己像拐卖儿童的)

评论(4)

热度(39)